賀!白沙樂齡學習中心蟬聯「不老銀髮活力Show」金牌獎 發布日期:2022-12-27
發佈時間:2022/12/27
今年的耶誕佳節特別不一樣,白沙鄉樂齡學習中心代表澎湖縣參加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舉辦之長者活躍老化競賽「不老銀髮活力Show」全國總決賽,與來自全國各地的阿公阿嬤一同角逐冠軍盃,本次總決賽各隊都是在「分區競賽」中脫穎而出的佼佼者,在7組常勝隊伍緊張刺激的決賽過程中,今年再度奪得金牌獎佳績,更以超高人氣獲得「網路人氣獎」第一名,抱回雙獎。
白沙鄉吉貝石滬群密度為世界之冠,素有「石滬之鄉」的美譽,因此本次表演的創作理念,結合澎湖重要文化資產之一「石滬」為主軸,從砌石滬圍捕魚群、觀察潮水巡石滬、漁獲豐收、以漁獲作為圍爐年菜,端上豐盛的菜餚,展現最道地、最新鮮的澎湖味。白沙鄉樂齡學習中心表示,今年可以再次代表澎湖縣參加全國總決賽相當振奮,長者們也都勤加練習,無論服裝造型或道具製作,都是親力親為,大家展現良好團隊合作,期待取得好成績;另外,團隊練習不僅增加身體活動,也提升彼此間情感交流,身心靈均獲得伸展,長者們亦明顯感覺體能提升,變得年輕神采奕奕。
衛生局長陳淑娟表示,鼓勵長者保有終身學習精神,實踐「在地老化」與「活躍老化」的核心價值,展現健康活力的精神,呈現豐富的文化內涵。本次參賽成員共計38位,其中80歲以上長者有6位,90歲以上2位,看到長者們全心投入,登台前絲毫沒有緊張的神情,更多地是興奮雀躍,再加上來自全國各縣市親友團的支持與關愛,對於長者們來說,這不僅是一場比賽,更繫緊了彼此的情感。
回上一頁